我院举行美术学专业“教学设计及片断教学”考核


10月23日,我院在鹤鸣楼南栋举行美术学专业“教学设计及片断教学考核”暨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面试。考核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杨虎智、副院长蔡惠萌(主持行政工作)担任主考,党委副书记戴建宇担任副主考,美术学系主任孙冰组织实施。本次考核有2020级、2019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共162人参加,设10个考场,20位美术学专业教师担任面试考官,考试过程严谨,考试的组织、流程、评分标准按照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标准一致进行评分,完全展现了教资面试的实战效果。本次考核教务处副处长廖小芒亲临我院指导,对我院组考方案和严谨的实施态度给予高度肯定。经过大家一天的努力,本次“教学设计及片段教学考核”圆满完成任务。

此次考试,不仅是美术学专业师范生的一次教师技能考核,同时也是一次让同学们亲身经历教师资格证面试情景的模拟,积累临场经验,提高面试技能、答题应变能力和沟通技巧的大阅兵。考核结束后孙冰老师和面试考官进行了交流,收集考官们提出的宝贵建议,为今后提高训练学生的教师技能水平提供帮助。

审稿人:孙冰、蔡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