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教育研究院教研员詹蓉老师为我院教育实习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10月19日上午9点,长沙市美术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湖南省女画家协会理事詹蓉老师应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在鹤鸣楼南栋111教室为2020级六年制美术学专业学生开展主题为“跨学科主题教学活动的课堂教学实施”的教育实习讲座。实习带队老师谷炽辉、梦月和全体教育实习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詹蓉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介绍,一是以“抗击疫情推动互联网+美育创新”为例,讲述2020年疫情期间,长沙市教科院詹老师团队与长沙市各区县一起携手探索“互联网+美育”的途径、模式台前和幕后的故事;二是讲述“美育跨界、美术跨学科、互联网赋能O2O”,现代技术开展自主、合作和探究学习信息化手段在现在美术课堂上的运用;三是介绍由詹老师策划主持,长沙市教科院和湖南省博物馆正在进行的校馆合作——博物馆里的美育课项目“用互联网扩大美育普及,促进优质美与资源共享”;四是介绍以“虚拟现实化,创设生动逼真的教学情境”为主题的校馆合作的美育课——《至爱梵高》课程案例。最后,詹老师表示现在的“互联网+美育”才刚刚掀起未来大幕的一角,未来可期,希望同学们可以去积极思考和探索。

讲座的最后环节,蔡惠萌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2020级六年制美术学专业教育实习的学生到目前为止一周半的实习进行了一个阶段性点评。本次讲座对学生提高实习、见习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审稿人:戴建宇 蔡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