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关于申报2022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2022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及数量

我校本年度可推荐申报重点项目16项,优秀青年项目22项,奖励指标5项,一般项目22项,合计65

二、申报条件

1重点项目:项目负责人须为本校在职人员,应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中级专业职务的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依托“双一流”建设学科和教育厅科研创新平台申报的项目主持过(含在研)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及以上项目者一律不得申报。凡主持过一次同类项目者不得再申报。

2优秀青年项目:项目负责人须为本校在职人员,年龄不超过40(1982 1 1 日以后出生),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项目组成员以青年为主,同等条件下,博士优先主持有省级重点项目(含湖湘英才、杰青、优青等人才项目)以上者一律不得申报。凡主持过一次同类项目者不得再申报。

3一般项目:项目负责人须为本校在职人员。仅限副高职称以下人员申报,同等条件下,新进博士人员优先。凡主持过一次同类项目者不得再申报。

三、注意事项

1本批次项目申请人只能申报其中一类。承担省教育厅项目尚未完成(结题)者,不得再申请新项目。承担省教育厅项目被撤项者,五年内不得申请新项目。每人同时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累计最多不超过3项。同一课题已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计划资助者,不得重复申报。申报时已在境外并将持续在境外达1年以上者不得申报。

2.项目组成员一般为35人,人员结构应合理。项目组成人员少于3人的为形式不合格。教学研究、教改实验探索及一般性工作研究项目不属于申报范围。

3.依托“双一流”建设学科和教育厅科研创新平台申报的项目必须附有学科带头人和平台负责人的同意书。

4.项目申报:项目申请书与活页采用A3双面打印,申请书1份,活页一式5份,校内提交时间截止到1015日下班前,逾期一律不予受理

5.材料报送:项目必须通过校内评审推荐后再填报系统(申报人员凭学校分配的账号、密码登录湖南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按填报说明进行网上填报、提交和打印项目申请书);电子稿和系统导出带水印版纸质材料统一报送科研处。(http://rms.xuefeng.space:25250/ResearchManagementSystem/)

联系人:余亮

联系电话:0731-88228186

电子邮箱:kyc@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