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见习、写生考察类课程带队及授课老师安全会议


2023年3月24日中午,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见习、写生考察类课程带队指导老师安全会议在线上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建宇、院长助理蔡晓曦、院长助理谭媛元、29位见习、写生考察课程带队及授课教师、全体辅导员教师、教科办钱亚琴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建宇主持。

会议开始戴建宇说明了见习、写生考察类课程的特殊性,特别强调了在外出见习、写生考察的过程中老师们责任重大,一定要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外出前老师们要召开全体学生的安全会议,强调要遵守纪律,明确见习和考察任务,所有人都必须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安排,提前做好外出的准备;在见习和考察过程中应提前并做好相关应对措施预案,并尽量规避问题的发生,一旦发生突发的情况我们要全力以赴解决问题,保障师生的人生安全,将风险降到最低;会上还结合以往出现的案例给所有老师就如何快速处理问题、降低风险、保护我们的安全和利益进行了分析。

接着院长助理蔡晓曦和谭媛元分别对本学期的见习、写生考察类课程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她们对安全问题、纪律要求、请假方式进行了强调,特别提醒所有带队老师一定要记录好每一个过程环节。同时把见习、外出考察类课程的教学目的和学习要求进行详细布置,要带着目的和任务去,最终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审稿人:谭媛元 戴建宇 蔡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