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雷锋,路面我守护”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我国城市交通系统不断完善,满足着人民多样化、多层次、个性化的出行需求,但与日俱增的人车出行需求,以及部分市民交通安全知识的欠缺,正在给交通安全提出新的挑战。

有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提高我们的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严防各类风险事故发生,努力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长沙文明城市创建,2023年4月4日起,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长沙市岳麓区青山社区、川塘社区联合发起“学雷锋,路面我守护”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路面我守护”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对交通路口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无序通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劝导和纠正,积极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共同传递“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正能量。

截至目前,已有55名志愿者在青山社区、川塘社区进行“学雷锋,路面我守护”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累计440小时。

期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各个路口站岗值班,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引导路人按交通指示灯过马路,走斑马线,提醒乘电动摩托车出行的市民戴好头盔,让广大市民感受到志愿者、感受到社区、感受到长沙对自己关心与爱心。

此项活动还将持续进行,我院青志协将结合专业特色征集交通劝导宣传标语手持牌,提升交通劝导的亲和力、趣味性,进一步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示一师美院青年的风采。

我院青志协也将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诠释爱心,传递文明。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同加入城市守护者联盟吧,为创建安全有序、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王韶林 郑玲姿

图片:院青年媒体中心

一审:张莎莎 二审:武湘梅 三审:杨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