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会会议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一四”发展战略和2023年十大重点工作,以落实“五化”建设工作为抓手,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促进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顺利开展,2月15日学院党委在书法研究中心(鹤鸣南211)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委会。本次会议由美设院党委书记杨虎智主持,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会成员、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书记。

会上,美设院党委书记杨虎智根据学校2023年十大工作重点,围绕学校“一四”发展战略结合我院“三聚焦、三抓实”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本年度党建工作的整体思路、党建工作目标和“五化”建设主要任务。杨书记指出我院的党支部“五化”建设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围绕日常管理有力、教育培训有效、服务群众有力等方面,规范支部管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服务功能。 强化责任意识,上下联动、整体推进,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推行支部书记下寝室制度,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党支部工作要体系化,阵地建设要进一步规范化,实行智慧党建,坚持每两周组织一次党建活动,推行党员学习积分打卡,加强党员学习,严格考评,务实求效,努力造就思想作风和能力都过硬的党务工作队伍。

本次会议院党委对新学期党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首先根据学校党建工作要点,院部党建工作要继续深入推进“三聚焦、三抓实”党建引领,贯彻《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五化”建设为抓手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实施“对标争先计划”,各支部积极申报“双带头”支部书记工作室,“双带头”标兵等项目,培育“湖湘青年英才”、“五四”青年候选人,以专业为阵地,以服务师生为抓手凝炼支部特色进行样板支部建设,引领导向,围绕中心,内鼓干劲、外树形象,奋力推进务实求真党建工作新局面。

审稿人:戴建宇 蔡慧萌 杨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