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0月集体学习


10月24日上午,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0月集体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杨虎智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院党委书记杨虎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蔡惠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刘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副院长蔡晓曦领学了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我省高校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杨虎智、蔡惠萌作中心发言,与会党委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杨虎智围绕“合作共赢才能办成事、办好事、办大事 ”的主题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就国家层面而言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澎湃活力,国家之间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成就,赠人玫瑰则手有余香,成就别人也是帮助自己。就学院发展层面而言学院发展要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对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需求和强省会政策,对接学校“一四”战略需求。杨虎智强调,要深度推进校企合作,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一是要强使命担当,画出理想“同心圆”;二是要明晰主体边界,找准合作“公约数”;三是要完善长效机制,提升制度“驱动力”。

蔡惠萌围绕“坚持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的主题作中心发言,她指出教育本身就具有筛选、整理、传递和保存文化等作用,对文化的传播与交流、更新和创造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办学历程中,秉承“崇道、据德、依仁、精艺”的院训,传承一师红色基因,积极探索地方师范院校“新文科”“新师范”发展模式,坚持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进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会后,中心组成员继续自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进一步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一审:谷布 二审:刘峰 三审:杨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