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文化创意设计艺术研究中心


基本情况

中心以设计学、艺术学、传播学等学科为支撑,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一体,是文化创意产业的“孵化器”。拥有视觉传达设计和产品设计两个专业平台,建有视觉传达、3D技术应用、苹果机房、摄影、装饰工艺等多个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超过300万元。近年来,中心与多个设计企业和单位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实现了设计艺术与行业市场的有效融合,彰显出设计艺术学科研究和设计市场紧密接轨、开放教学与研究特色。中心成员1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7人,在读博士6人。

服务领域

1.影视动漫文化创意

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影视宣传,包括微电影、影视动画、宣传片、影像拍摄与后期制作等。

2.数字产品策划与设计

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的移动端和PC端网站界面、交互设计、H5互动广告设计、数字交互产品设计等。

3.包装设计

包装的结构、材质、造型研究与设计,包括食品、药品、化妆品、工业科技产品包装设计等。

4.品牌策划与设计

品牌定位、策划与设计,包括标志设计、VIS系统设计、导视系统设计、宣传册和物料设计、广告设计等。

5.商业摄影

数字影像拍摄与后期处理,包括商业摄影、产品摄影、人像摄影、活动影像录制、影像专辑制作等。

6.文创产品策划与设计

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设计,包括设计咨询、新文创产品开发、现有文创产品的迭代设计。

7.产品设计

包括产品创意、产品功能、产品外观、产品包装、模型制作等,设计范围包括教育教学用品、电子产品、家具家居产品、机械设备、医疗设备等。

一、主要成果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承担省级课题15项,在国家艺术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国家专利20多项,指导学生参加专业设计学科竞赛,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奖项。

二、联系方式

美术与设计学院办公室 电话:

联系人:

谢一槐 电话:15111146011

杨 蓓 电话:18975860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