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环境设计研究中心


基本情况

中心以设计学、建筑学、艺术学等学科为支撑,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一体,是环境空间设计现代理论研究和设计实践的基地。拥有专业培训平台和实验室6个,实验仪器设备近千万元。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上承担了一定数量的设计施工项目,实现了环境艺术设计与市场经济的有机融合,彰显出设计艺术学科专业建设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密切接轨的、开放式的教学与研究特色。中心成员13人,教授1人,副教授2人,在读博士3人,讲师7人。

服务领域

1、景观规划与设计

园林设计与景观规划设计咨询,园林设计、景观设计与施工,涵盖街道景观设计、历史文化保护区规划设计、居住区景观设计、校园景观设计、公园景观设计、环境导视系统设计、乡镇景观规划设计等。

2、室内环境设计

室内空间整体规划设计咨询,室内空间整体规划设计与施工,涵盖居住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娱乐空间设计、教育空间设计、陈设与软装设计、家具设计等。

3、影视动漫与多媒体

影视动漫设计与多媒体信息技术咨询,涵盖建筑漫游、数字绘画应用、二维动画设计制作、三维动画设计制作等。

4、数字影像与摄影

数字影像与摄影技术咨询,涵盖商业摄影、建筑摄影、影像专辑制作等。

5、三维造型

三维立体模型打印与制作。

6、文创展示空间设计

地方特色及民族文化环境呈现咨询,文创展览策划及空间设计。

主要成果

近年来,中心成员承担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级社科基金项目3项,其他省级课题近10项;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及作品10篇,国家级期刊及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及作品30余篇;编辑出版教材6本;获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3项;获国家级行业协会设计奖项2项,省级设计奖项10余项。

中心承接各类社会服务项目20余项,涵盖乡镇景观设计与建设、公共服务设施设计、民族民间文化传承项目策划及设计、媒体艺术传播等。

联系方式

联系人:

谌扬 电话:13574894945

陈理 电话:1313528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