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美术(雕塑)社会服务团队


基本情况

美术(雕塑)社会服务团队成员2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博士6人、硕士20人,其中多人担任社会职务,在美术界颇具影响力。团队成员中包括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3人,湖南省美协理事1人,湖南省青年美协理事2人,湖南省综合材料绘画艺术委员会委员1 人,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8人,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3人,湖南省女画家协会3人。

服务领域

1.开展与传统绘画艺术、民族民间艺术、工艺美术及木刻版画等相关的工作。其中民族民间艺术研究致力于将民族民间艺术传入小学课堂,开展湖南民族民间艺术普及与传承活动,推进文化发展与民族民间艺术的传承。

2.美术人才培训。开办“绘画创作高研班”,包括油画、国画、水彩、版画等艺术创作方向,开展美术创作与美术教育类培训,注重艺术风格与个性发展,致力于培养艺术创作与美术教育类人才。

3.美术(雕塑)艺术研究。主要从事传统绘画、当代艺术、公共美术与雕塑艺术的运用价值研究,在挖掘传统文化中艺术内涵的同时对新形式的绘画或雕塑艺术进行开发,拓宽城市雕塑空间与公共艺术传播范围。

主要成果

1.民族民间艺术普及与传承活动开办已有2届,其中基地小学20余所,持续长期地开展民族民间艺术的调查工作,同时深入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致力于让小学美术教育多元化,逐渐形成教学——科研——传承团队,丰富教学课程资源,让学生成为民族民间艺术的受益者与传承者,也为全省民族民间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2.“绘画创作高研班”,已经为社会培养一批高层次美术创作人才,创作许多具有时代性、思想性的艺术作品,且多次在省级展览与比赛中获奖或入展,并在省内艺术机构或展馆成功举办汇报展览。

3.“美术(雕塑)艺术研究所”,多次深入社会提供美术与雕塑服务;团队成员先后完成多幅大型创作,在国家、省级展览中获奖。此外,团队主要成员先后举行了个人展览或多人联展,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杨金成电话:18613973987

彭 扬 电话:13487576386

(附图4张)

“2013夏·德夯油画写生邀请展览”开幕式现场

2018年6月,杨金成个人画展研讨会

全国乡村教育美术师资培养暨高校志愿者美育论坛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