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和部署,4月5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鹤鸣楼南203会议室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晓辉,基建与后勤处处长周大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何培森我院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室主任、教授及博士代表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主持工作)杨虎智主持。

彭晓辉周大庆、蔡惠萌、何培森、张娴依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及关于学科、专业、“双一流”建设的相关文件,并结合工作岗位职责、工作经历与学校“一四”发展战略畅谈了学习感悟。每个领学结束后彭晓辉副校长都进行了点评,进一步梳理了重点。

彭晓辉副校长总结发言,他指出“改革要深化,思想要先行”,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什么是大学,什么是大学意识”、“什么是学科,什么是专业,专业与学科的区别与联系”、“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取得了很好的学习研讨效果,但是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要做到“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真学真用,学以致用”,有三个问题需要进一步研讨和抓落实:一是如何实现“四个提高”,提高全员学科意识、提高教师学术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并落细到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课程建设等具体任务中;二是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怎么提炼;三是这些定位、理念、特色怎么体现在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招生计划里,怎么来具体执行。

彭晓辉副校长最后强调,学院要继续加强“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把系主任、科室主任、教授及博士积极性、能动性充分调动起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凝心聚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