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我院召开“贯彻落实办学新理念 服务‘强师计划’‘强省会战略’”学习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服务“强师计划”和“强省会战略”,拓宽办学思路,提升服务行业和地方能力,带动学院高质量发展,5月16日上午,我院在鹤鸣楼南203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办学新理念,服务‘强师计划’‘强省会战略’”学习动员会。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虎智主持。

首先,杨虎智副书记(主持工作)领学《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服务“强师计划”和“强省会战略”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从文件起草背景、核心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推动文件精神落地见效五个方面作了详尽的解读。依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师计划”“强省会战略”文件精神以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实施意见》及时出台,其核心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积极对接“强师计划”和“强省会战略”,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战略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是进一步把握办学规律性、体现育人时代性、激发工作创造性,主要任务是将办学新理念引领落实到人才培养、学科科研、队伍建设、管理创新和校园文化五个方面,共计22项任务。而要推动《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落地见效,一要全员第一时间全面系统学,将文件精神学深悟透,二要全面对标对表,找差距、寻机遇,三是形成联动机制,强化考核。

随后,张娴院长作动员发言。她指出,经过办学思想大讨论,形成的办学新理念,是全校师生员工集体智慧的结晶,现在的关键是怎么样把新的理念贯穿到办学治院全过程,把新理念落细、落地、落实。首要的是努力提升课程的“两性一度”,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加强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按照学校新的学科专业发展定位,精准对接“强师计划”中的“十五大举措”,聚焦“强省会战略”中的“文旅名城工程”“精美城乡工程”等十大工程,对接马栏山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六大平台,做精艺术创意类学科。三是要把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与考研专业课程结合起来,各系部组织高职称、高学历教师团队教学,为考研学生提供专业课程指导,提升学院考研升学率,力争到2025年达到10%左右。

最后,张娴院长强调,为推动《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落地见效,各系要组织全体教师第一时间全面系统学,全面对标对表找差距,协同发力寻机遇、补短板,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一四”发展战略,为服务“强师计划”“强省会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