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创新设计”专题讲座



20225月20号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湖南城市学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刘翔、湖南美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红爵、京东方艺云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李慧军共同为我院师生作了“创新设计”的专题讲座。我院视觉传达设计方向、环境设计方向的学生和部分老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翔副院长介绍了湖南城市城市学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近年在项目设计、产教融合、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通过“真题真做”等方式不断提升自身创新实践能力。随后,李慧军总经理以“数字艺术显示、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京东方公司的如何运用数字艺术装点城市空间,实现艺术进校园、社区、商场、景区、医院、写字楼等公共空间及家庭,让创新设计融入公共生活。最后,杨红爵董事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业经历,从企业发展历程、业务范围、核心能力、项目实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美创数字的企业概况,并结合自身的大型项目执行管理经历,分享了身为一线文博人的多年实践经验,以及当前如何发扬创新精神、打造精品项目的感悟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