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学校第六届“一院一赛”师范生简笔画教学技能竞赛


近日,我院举办的学校第六届“一院一赛”师范生简笔画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该竞赛是根据湖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拨赛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而组织的一次活动,其目的旨在让我校师范生营造学习简笔画、练习简笔画的良好风气,促进师范生提高简笔画技能水平和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学专业化发展,为教育实习和毕业后教育教学工作奠定良好的简笔画教学基础。

本次竞赛动员上学期开始启动,在秋意深浓的11月引来了众多学子的报名,在各学院初赛选拔出复赛选手后,11月29日和30日晚上,我们分两批在美术与设计学院鹤鸣楼举办了简笔画主题创作现场复赛。

12月6日上午,在美术与设计学院鹤鸣南310教室进行了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由美术与设计学院谷炽辉老师组织策划,李楚智老师、曾素艳老师担任评委工作。

本次评选过程中,李楚智老师、曾素艳老师始终保持严谨的评审态度,将每一幅作品多次进行对比,反复斟酌,并针对部分作品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力求本次竞赛公平公正。学院团总支实践部负责人马雅雯向每一位前来现场的老师都简略讲解了本次竞赛的各个环节,尽显我校学生风采。最后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

谷炽辉老师对本次评选活动的进行与准备工作表示赞许,他认为,评选现场采用匿名以及各学院参赛作品交错摆放的形式,能够极大程度地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同时,谷炽辉老师提出,本次竞赛的复赛主题紧扣党的二十大实事热点,能够呼应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红色背景,也能够激发一师学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审稿人:戴建宇  蔡惠萌  杨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