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我院赴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考察调研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工作,2月28日上午,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处长赵奇钊、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蔡惠萌(主持行政工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龙永干、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应华等一行人赴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考察调研。园区产业发展局领导及相关团队热情接待并举行座谈。

赵奇钊一行首先考察了马栏山展厅,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企业党建、内容生产、文化产业创新等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园区产业发展局领导首先介绍了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基本情况及今后发展思路,他表示,园区上下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园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积极谋求与高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蔡惠萌希望实现人才培养方案和产业需求的深度融合,提出双方可以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共同申报元宇宙创新设计实验室等合作建议。赵奇钊对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文化+科技”、“视频+文创”等融合创新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双方能在新兴文化产业领域加强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可持续交流与合作。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双方在人才培养体系、资源共建共享、文创项目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下一步将签订战略协议将合作意向落地,逐步建立起我院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深层次、多形式的深度合作机制。

审稿人:戴建宇 蔡惠萌 杨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