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我院赴天一平安考察调研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工作,3月10日上午,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处长赵奇钊、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蔡惠萌(主持行政工作)、环境设计系系主任谌扬等一行5人赴长沙天一平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天一平安董事长李建平及相关团队热情接待并就“加强学校专业建设”“促进产学研的落地”“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等事项进行了座谈。

李建平对自己公司存在的问题及产学研方向进行了说明。赵奇钊代表学校向企业介绍了我院校企合作的模式和案例,一是人才合作,可通过校企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实践周实习、毕业实习宣讲会、人才定向班等模式向企业输出人才;二是产学合作,通过培训、顾问、咨询等不同模式推动企业成长和发展。紧接着,蔡惠萌副院长对合作方向和内容进行了补充和总结,并表达了友好合作的意愿。

经过深入沟通交流,我校与天一平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交流,学院可以作为企业的人力资源培养基地,利用学院的软硬件进行专业技能培训,专业技能考证。可以互派挂职交流合作,专业骨干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企业优秀设计师到学校参与讲座,培养“双师”队伍,参与甲方的实践教学工作。

此次走访调研有利于加深对企业了解,为进一步加强企业与学院产学研合作打下基础,传递长期友好合作的情谊。

审稿人:戴建宇 蔡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