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转专业工作方案


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湘一师校字〔2023〕59 号)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学分认定办法》(湘一师教字〔2023〕1号)文件、湘一师教通[2023]59号《关于做好我校2023秋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小组

组 长:杨虎智 蔡惠萌

副组长:蔡晓曦 刘 峰

成 员:阳旖晨 谷布 武湘梅 张莎莎 汪崟崟 马文博

二、转专业的对象、指标控制数和条件

(一)对象:符合转专业管理办法规定的2022 级、2023 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

(二)指标控制数:转入学生数不超过本专业学生人数的5%。

(三)书法类专业与美术类专业不能互转。

三、工作流程与考核办法

(一)报名

符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湘一师校字〔2023〕59 号)条件的学生,在校期间表现良好且已修课程学习成绩在原专业年级排名前30%(含30%),所修本科课程(必修课、选修课)无不及格记录的学生,可填写附件2《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全日制本科生专业调整申请表》,于12 月 12 日交学院教务办(鹤鸣楼南211)。

(二)考核

学院将在十八周集中对申请转入学生的材料进行审核,依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湘一师校字〔2023〕59 号)第三章第六条,艺术类、体育类等特殊专业不能与普通专业互转;第四章第八条第二点,院内转专业学生由学院综合评议。转专业工作小组将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材料进行综合评议,择优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

该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将拟同意转入学生名单分专业报送教务处,并组织拟转入学生填写《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承诺书》(附件4),留学院存档备查。

附件1: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转专业控制数统计表

附件2: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全日制本科生专业调整申请表

附件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转专业拟同意转出名单(学院)

附件4: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承诺书

附件5: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情况汇总表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3年12月1日

(一审:阳旖晨 二审:蔡晓曦 三审:杨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