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系-杨静


姓名:杨静

职称:副教授

所在系(教研室):视觉传达设计系

电子邮件:msyyangjing@hnfnu.edu.cn


主要教育、学术研究经历

1.2008.09-2011.05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硕士

2.2002.09-2006.06四川美术学院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视觉传达设计以及民间艺术等研究

 

承担科研项目

已主持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2项,省教育厅科研课题参2项,横向课题1项。

 

社会任职

湖南华磊创艺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顾问

 

代表性论文(著作)

1.杨静.湘西南瑶族民族传统服饰的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研究[J].湖南社会科学,2018(06):184-190.

2.杨静.湘西民族文化元素在酒包装设计中的应用[J].包装工程,2018,39(18):270-275.

 

获奖情况

2006年9月,作品《记忆与未来》在“东+西”国际海报设计大赛中获铜奖。

2021年11月,设计作品荣获全国数字艺术大赛湖南赛区三等奖。

 

承担课程

长期担任品牌广告设计、品牌与设计、广告策划与文案、商业插画设计、版式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等课程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