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美术与设计学院“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为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预防和自救的能力,按照校保卫处的工作部署我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一系列活动。

活动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20211111日中午,我院所有在校班级召开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会。由各班治保委员宣读消防安全法规和消防知识,并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视频。

 

活动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讲解和实操

20211129日中午1点30分,在田径场垃圾站边上,戴建宇副书记和辅导员齐泽湘、冯旭老师为团学会干部100余人,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讲解消防知识。最后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模拟火场扑救演习,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一把火场扑救的全过程,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

 

 

活动三:消防疏散演习

20211129日下午2点,在国基广场,杨虎智副书记(主持工作)、戴建宇副书记、辅导员齐泽湘和冯旭老师以及2021200多名同学,举行一年一度的新生消防疏散演习。

杨虎智副书记发表讲话强调,安全无小事,同学们一定要在平常养成良好的习惯,不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和明火,电器插头不用时要及时拔掉,要掌握安全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场自救的能力。

随着一声响亮的哨声,学生宿舍九栋“浓烟滚滚”,同学们迅速并有序的撤离到国基广场,在这次演习中,同学们体验了一次逃离火场的惊险过程,也掌握了火场求生的技能。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参与度高,内容形式多样,达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的预期目标。

 

 

美术与设计学院

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