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22级新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95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在鹤鸣楼南栋二楼教室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之《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的故事对当代青年成长的启示》。

这是一堂由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教授主讲的开学第一课。首先罗成翼书记介绍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湖湘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中国现代师范教育的摇篮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培养出一大批中国共产主义运动主力军。

接着,罗成翼书记分享了毛主席四个故事——立志高远的故事、强身健体的故事、勤奋学习的故事、游学调研的故事。同学们从每个故事中得到了许多启发:胸怀国之大者,树牢强国之志;坚持五育并举,力求全面发展;潜心刻苦读书,练就过硬本领;深入社会实践,做到知行合一。

最后,罗成翼书记期望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一师人,要传承红色基因,从青年毛泽东与一师的故事中吸取奋进的力量,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新阶段、建设新师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更多的一师力量。

审稿人:戴建宇 杨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