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小组责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党风廉政和惩防腐败建设任务的分工意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曾强干部、教师的廉洁意识,我院召开院部教职工大会,对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以下要求:

1. 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针对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大学生的不同特点,分别开展以“廉政勤政,遵纪守法”、“廉洁从教,服务学生”、“敬廉崇洁,诚信守法”为主题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把培养廉洁价值理念贯穿于学院教育工作的全过程。注意抓住新生入校、入党、考核考试、毕业实习、就业择业等重要节点,集中开展廉洁主题宣教活动。

2. 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每学期至少一次)。认真学习领会各级反腐倡廉文件与会议精神。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和纪检监察主要负责人上廉政党课制度。

3. 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教育、从政道德教育、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坚持利用移动飞信平台向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发送廉政信息(每半月一次),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邀请专家作反腐倡廉专题讲座。组织新提拔的中层党政干部进行反腐倡廉理论及条规学习培训。通过校园网、校报、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党纪、政纪相关条例,宣传反腐倡廉先进事迹及典型案例等。

4.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职责。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要求,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建设责任书。

5. 做好党风廉政和推进惩防腐败体院建设专项检查及年终副处以上干部考核工作。按照《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岗位廉政承诺的实施意见》,将干部岗位廉政承诺工作落到实处。

6.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向学院党委、纪委报告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副科以上干部及辅导员按廉政承诺的要求报告践行承诺的情况。




                              中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委员会

2022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