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校史馆刘立勇讲第一堂党课


4月19日晚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分党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党校在鹤鸣南楼111举行第七期(总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第一次主题党课。音乐舞蹈学院总支书记谭顺来、学生党支部书记邓志刚、美术与设计学院总支副书记舒克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莎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武湘梅、辅导员冯旭以及两院共计1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邓志刚主持。

谭顺来在开班仪式上讲话,要求全体学员通过党史学习更加认识党的伟大,更加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在培训中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为服务人民的初心;要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加强党性锻炼,把自己锻造成合格的共产党党员。

仪式结束后,学校档案与校史馆馆长刘立勇教授以“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初心百年忆伟人”为题讲党课。课堂上,校史与党史相互辉映、个人与时势命途相关,杨昌济、徐特立、黎锦熙等仁人志士在第一师范心怀天下、为国育才的幕幕场景,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萧子升、郭亮等革命先辈立志报国、矢志不渝、前赴后继的感人事迹,在“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煌煌长卷里,在中共“一大”的燎原星火中徐徐展开,进一步坚定了学员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讲座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级美术学1班入党积极分子夏湘琴感慨道:“刘教授以一大为重点向我们讲述的建党核心人物以及他们的艰难历程、伟人事迹,教导我们要立奇志、交奇友、读奇书、创奇事,鼓励我们要追忆伟人、不忘初心、做一名奋斗者,要学习伟人、继续前行、做一位实干家。作为一师学子,我会加油为梦想而奋斗、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