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9月28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党支部在鹤鸣南书法研究中心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委员蔡惠萌副院长、美术学党支部书记与全体美术学党支部党员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谭媛元主持。

首先,按照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 支部书记谭媛元同志介绍了本支部《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学习方案,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第一编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早期组织建设”,具体了解了党的早期组织的建立、党的一大后的组织建设、党的二大后的组织建设等核心内容,并组织支部同志集中开展研学,各位党员同志分别谈到学习后的心得体会,通过认真学习党的组织建设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根据党总支相关工作要求,支部书记就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师生网络行为、开展“促膝谈、心连心”谈心谈话活动、教师帮扶学生考研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同时强调本支部要加强组织建设,“铸魂”“造形”“塑心”,思想建党、理论建党,不断开辟党的建设质量新境界。每一位党员都要加强政治学习,也可引领带动身边的群众听党课。支部要持续加强五化建设、三会一课,提高本支部组织生活正常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以人民为中心”作为自己的工作导向和价值取向,提高奉献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公益服务等活动。党员老师应将个人发展和学院、学校、党组织结合起来,为“四个一师”的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学院党总支委员蔡惠萌副院长重点强调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帮扶学生考研工作的推进,逐步提高学院研究生报考率和考研录取率,使考研成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补充渠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美术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组织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感悟,也为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录人:谭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