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党支部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学习心得交流会



41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学党支部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学习心得交流会

“在当前,学院最重要的核心问题是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凝聚特色。”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虎智要求党员同志们要深化对“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思路的认识,增强服务基础教育行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他指出;要注重社会需求,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注重特色发展,减少同质化现象;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在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身上肩负的任务很艰巨,责任很重大。

在学习和大讨论过程中,环境设计专业党员教师们提出新形势下本专业建设工作的主要内容,即:深入分析应对数字技术变革和数字产业革命对设计学教育面临的挑战,探索“新时代”与数字科技有机融合的宝贵经验。因此,要聚焦设计学类中环境设计专业的本科交叉融合课程,从学科建设策略、课程内涵建设等诸多方面探索环境设计专业课程教学与建设路径;要探索“互联网 +”及文化创意产业融合的新业态形成;要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艺术设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最终实现艺术高校育人目标与社会人才以及产业需求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视觉传达专业党员教师们表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增强服务“智慧长沙”的能力,深化开展校合作,依托服务智能制造、智慧乡村、智慧教育等产业发展需要,做好产教结合大文章,将课程练习与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视觉传达设计延续红色基因,完善建设特色鲜明师范大学的新理念、新文化,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美术与设计学院任专职组织员温群雄表示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做到有“四心”,即: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初心”立德树人,带着“爱心”温暖学生,带着“责任心”担当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中,并落实到行动中,为建设“四个一师”奉献出一个老“一师人”的光和热。

通过此次“新时代、新师范、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学习,党员同志们思想得到了洗礼,始终坚信发展是硬道理,改革才能创新。坚决做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尽全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