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党支部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2022年4月12日,美术学党支部教师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会议由美术学党支部书记谭媛元主持。各位党员老师围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设备设施、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谭媛元书记针对新时代背景下的办学思想,提出要以人为本,使师生都能可持续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师德为本,建设和谐校园文化,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建设“学习型学校”,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严格执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规范、互助、交流中共同进步。

支部委员杨金成老师提出两点思考:一是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有针对性的培养,二是强化基础教育十分重要。支部委员陈均老师建议为教师提供多渠道的进修和培训渠道,加强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

美术学系系主任孙冰从提高教师的学科意识、“智慧一师”的建设设想和优质网络平台及课程资源的购买等方面进行发言。美术学系李华教授提出横向比较众多院校的办学方向,重视人才的支撑力。书法学系系主任王振凯从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探索及如何加强团队探索性合作两个方面做了阐述。

与会的各位党员教师都积极参与讨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同志们一致赞同把人才培养的本质职能进一步强化和凸显,我们要将人文与科学精神相结合、学术自由与服务社会相统一,具备追求卓越与不断创新的精神,完成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使命。

 

 

(撰稿:陈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