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设院开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创新办学调研——副校长彭晓辉率队企业调研



20224月28日,彭晓辉副校长,基建与后勤处周大庆处长,美术与设计学院张娴院长,蔡惠萌副院长,招生就业处周贤副处长一行调研京东方艺云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天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交流探讨,推进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

两个公司热情接待了彭晓辉副校长一行,湖南天为环保有限公司从企业文化、专利专项、项目构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切实提出了企业愿景及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希冀。京东方艺云科技有限公司带领我校考察成员参观了公司的展厅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前沿产品并在校园文化建设的战略合作企业人才的定向培养方面提出了想法

彭晓辉副校长对企业代表表示感谢,希望借鉴企业的先进理念、创业精神和技术支持积极开展校企合作。通过建立实习实践基地、青年教师挂职、聘请创业导师、聘请课程顾问等方式提升人才培养的适用性,使专业对接市场,课程对接岗位,让人才培养紧跟时代,满足社会及企业的需求。周大庆处长认为企业落实精细化管理,有利于学校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促进校企协同育人,同时也热烈欢迎企业参与智慧校园与美术馆的建设,将前沿科技带入校园。张娴院长在专业人才定向培养与企业定向合作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次调研是“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一环,通过扎实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充分了解用人单位需求,美设院将持续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借产学融合的东风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谷  

编审:蔡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