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湘书风学术研讨会论文终评在我院举行



2021年12月25日下午,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承办的首届湖湘书风学术研讨会论文终评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鹤鸣楼现代书法研究中心举行。

正式评审前,评审团举行了预备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书记杨虎智(主持工作)、副书记戴建宇、副院长蔡惠萌出席。会上,杨虎智副书记转达了校领导的亲切问候,并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的信任表示真诚的感谢。蔡惠萌副院长转达了张娴院长对各位专家来院讲学的诚挚邀请,并表示论文评审的举行和专家们的到来,是我院书法学专业发展的有力契机,我院将尽力做好服务及后续相关工作。

参加本次评审会的专家有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盛景华、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胡紫桂、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吴萍、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林乐伦、《中国书法报》社长助理朱中原(线上)、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罗红胜(线上)、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向彬、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江波、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正庚、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长沙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夏时。此次评审召集人为我院教师、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钟全昌博士,我院青年教师李含波、林秋秋、刘泱泱作为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评审会。

首届湖湘书风学术研讨会论文征稿共收到来自全国17个省份及国外有效稿件109篇,来稿数量多、地域广、质量高。评审初评采取匿名编号的形式,终评则采取现场调阅的形式,充分发挥了阳光评审的原则以及论文评审的特殊性。

首届湖湘书风学术研讨会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重要精神,传承湖湘书法艺术、弘扬湖湘书法文化,在新时代文化语境下对湖湘书法的历史贡献、当代价值等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与交流。论文评审结束后,学术研讨会将于年后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