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美术学专业“2022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10月10日下午,我院“2022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鹤鸣南111召开,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蔡惠萌、实习带队教师谷炽辉以及2020级六年制美术学专业的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会议由实习带队教师梦月主持。

会上,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蔡惠萌强调实习的必要性,作为一名优秀的师范生不仅要有扎实学识,还要有过硬的教师技,当前做好校内强化训练,为下一步安排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带队教师梦月强调实习相关注意事项,请假、出勤和着装的要求以及实习期间安全事宜。负责带队教师谷炽辉强调实习期间同学们应该完成的实习任务及具体要求,为大四的实习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建议同学们以实习小组为单位,通过不断研讨-试讲-研讨的方式共同研究完善一课时的教学方案,促使整体教学与研究能力的提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动员会,学生进一步明白了教育实习与研习的重要性。认识到教育实习与研习是教师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教育方针,实现教育目的,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环节,是对师范生进行职业技能训练,培养独立从事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措施,它对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合格的小学教师具有特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