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坚持五育并举,按照“实基础、重应用、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规格,培养系统掌握环境设计领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人文素养,具有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和专业发展需要,在设计机构、设计研究部门、艺术教育机构、艺术管理单位从事设计、研究、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较高综合素养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空间形态生成、建筑艺术简史、园林设计基础、小型建筑设计、场地分析与测绘制图、材料与施工技术、生态与人居环境、模型制作与虚拟现实分析、空间数字化营造、空间设计手绘表现等。

专业特色与优势:本专业依托校企协同育人课程体系,拥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着眼融合创新设计,立足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实践,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及形势:面向设计公司、设计院、规划院等艺术设计相关单位,从事室内外空间、景观和建筑设计等工作;攻读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一审:谌扬 二审:蔡晓曦 三审:杨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