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坚持五育并举,按照“实基础、重应用、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规格,培养能系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艺术素养与职业素养、强烈的责任意识、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能力,具有多元视觉表达与媒介运用能力,在设计机构、设计研究部门、艺术管理单位、艺术教育机构从事设计、研究、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品牌广告策划与设计、品牌识别与导视设计、数字界面设计、文创产品设计、交互设计、融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广告影片创作、文字现代化表达、设计思维与图形创意、设计心理学、版式编排设计等。

专业特色与优势:2020年获批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本专业注重文化传承与课程教学有机结合,凝炼专业数字化发展特色,拓展信息化设计新领域,构建前沿课程体系,形成了较为鲜明的“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应用型设计人才培养特色。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及形势:面向设计公司、设计院、规划院等艺术设计相关单位,从事平面设计、影视、数字媒体工作;攻读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一审:谭昕 二审:蔡晓曦 三审:杨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