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学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五育并举,按照“实基础、重应用、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规格,培养能够掌握书法学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较高书法临摹与创作水平,能胜任基础教育、社会机构的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书法创作与研究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秦汉简牍帛书、明清湖湘书法专题研究、书法美学、文字学、唐楷、两汉石刻隶书、二王一脉行书、颜系行书、秦汉印、中国书法简史等。

专业特色与优势:2020年获批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拥有省内外同类院校中领先的师资队伍,学术研究与课程教学以湖湘书法文化研究、简帛书法研究为特色;一期一展、以展促教,强调书法创作能力的培养。多学科融合培养提升综合文化素质,注重教师职业基本技能的训练与应用。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及形势:主要面向学校书法教师岗位、社会教育机构的书法教育及管理岗位和艺术类机构的管理研究岗位;攻读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一审:王振凯 二审:蔡晓曦 三审:杨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