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设院举办2022年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推进会暨科研学术沙龙



20225月31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特邀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卢雨教授就2023年国家艺术基金申报进行学术讲座与专业诊断,学术沙龙由张娴院长主持,蔡惠萌副院长及各位申报教师参会。

讲座中,卢雨教授以自己申报国家艺术基金的经历为引,分别从选题内涵的解读、创作主题的探寻、人物形象的塑造、解读重大题材绘画创作的魅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申报国家艺术基金的认识与见解。随后,卢雨教授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的基本定位与评审原则,详细解说了在申报项目时要注意的各项问题,在选题、创作情况、政治导向、核心理念等多方面对项目内容进行了基本的定位。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娴在交流中表示,此次学术讲座激发了我院师生艺术创作领域的科研积极性。今后,美术学院学术沙龙将以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落实、加大研究成果转化为目标,以国家级基金等重要交流项目为依托,进一步扩大师生的参与度,提升我院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