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诊断会


为全面落实办学新理念,进一步提升年轻骨干教师科研能力,对标核心指标,孵化科研项目,10月16日下午在科研处组织领导下,我院在百熙楼802举办了省级社科基金项目诊断会。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艺术学理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艺术设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朱和平,校科研处处长肖攀、副处长罗燕,院领导杨虎智、蔡惠萌、刘峰、院指导专家范迎春与本次拟申报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有由肖攀处长主持。

诊断会伊始朱和平教授结合近两年来国家、省级社科基金项目设置、申报及评比动向,提出:一、选题是关键。选题应体现国家政策导向、处理好宏观与微观的关系、结构清楚、完整、逻辑紧密。二、前提成果的选择。项目申报前期成果主要是指与项目相关性强的专著和论文。三、处理好框架结构与研究思路的关系。四、参考文献的填写。应选择研究性著作、高水平论文与最新文献。

之后,朱和平教授、范迎春教授在黄河、汪崟崟、易鸽等老师汇报的基础上,针对其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进一步提出修改意见,两位专家特别指出课题的研究目标要清晰简明,研究内容要与选题高度契合,研究思路与研究内容应一一对应;表示文本论证要精心打磨,精益求精,用以论述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并指出,应进一步细化题目,具体研究内容,聚焦重点问题,进行创新突破。

(一审:谷布 二审:蔡惠萌 三审:杨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