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学期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教育见习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4月22日星期五晚上7:30在线上腾讯会议室召开了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教育见习总结大会,参会人员有美术与设计学院蔡惠萌副院长、美术学系主任孙冰老师、12位教育见习指导老师和美术学12个见习班级的325名学生。本次教育见习因疫情原因采取校内远程见习的方式,通过“小学远程实景课堂见习”模式带领学生了解小学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学院还聘请小学校长、美术组长、美术教研员等专家开展线上讲座,指导老师与学生分班级进行听评课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见习。

本次总结会议首先由美术学系主任孙冰老师对教育见习进行总结,孙主任谈到本次见习成效显著,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云见习”高质高量的完成。同时强调见习收尾工作需要同学们按照规定按时完成见习手册。

随后两位见习学生代表发言,21级初招-国画班学生肖欣鑫谈到通过一周的教育见习,清晰认识到教师的专业能力对于教学的重要性,学会了引导式教学方法以及与学生交流时的注意事项。19级美术-油画班学生甄赟同学谈及本次见习的收获,通过观看名师直播课程、听课与评课结合、聆听专家讲座等见习环节,学会如何运用所学知识指导教学实践,充分掌握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法。

教育见习指导老师谷炽辉指出同学们利用本次见习机会,学会怎样观察校园环境,掌握评课方法、教学方式方法等丰富的内容,扩充专业知识,提升教学能力,学生学有所获。

教育见习指导老师曾素艳谈到院部从不同层面聘请各位专家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有所思考并与专家积极交流,愿同学们今后一直保持学习的热情。

最后,会议主持人谭媛元老师宣布本次美术学教育见习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能够不断提升自我,热爱教育事业,保持初心。

 

记录人:谭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