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天心区美术教研员邓军为我院见习学生线上讲座



4月18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天心区美术教研员邓军为我院见习学生开展了题为“提升美术教师队伍素养 提高区域美术教学质量——一个美术教研员的工作概述”线上讲座。我院19级美术学专业、20级初招专业全体学生及见习指导教师在线观看了讲座。

邓军老师是长沙市天心区美术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省教科院美术教育教学人才资源库人员从事美术教育工作33年来先后有多篇论文、教研课、课题辅导的学生作品在全国、省、市各级比赛中获一等奖,并在各级刊物上发表。主讲的中、小学《新课程美术教学案例分析》讲座由湖南音像出版社录制成光盘,全国发行。1999年至今担任课改前、课改后三套湘版《美术》教材及《美术教学教参》编委,并被评聘为新课程湘版《美术》实验教材的培训专家,辅导全国各兄弟省市教师的新课程实验教材教法的培训,其辅导的教师教学成果多次在国家、省、市获奖。

讲座“一个美术教研员的工作概述:提升美术教师队伍素养、提高区域美术教学质量”展开对美术教师的业务提升、课堂竞赛、辅导学生竞赛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述全区美术教学团队组织”“教师专业素养的提高”“馆校合作美术教师走进博物馆教学”“学生美术活动的组织”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讲座之后学生表示深受启发,纷纷积极提问本次讲座为同学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如何融入教师团队,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有很大的帮助和积极的指导意义。

 

 

 

 

撰稿人:易琼娟

审核人   蔡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