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天鸿小学副校长韩美华为我院见习学生进行线上讲座



4月15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天鸿小学副校长韩美华为我院见习学生开展了题为“小学教育的四个关键词”线上讲座。我院20级美术学专业21级初招专业全体学生及见习指导教师在线观看了讲座。

韩美华老师硕士学历,级教师,1998年参加工作,现任长沙市天心区天鸿小学副校长。长沙市首批与第四批卓越教师,天心区教育科研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曾获天心区创新杯教学竞赛(校长书记专场)特等奖第一名,主持或参与省、市级规划课题多项,多篇文章在《小学语文教学通讯》《湖南教育》《天心教育》上发表。

本次讲座围绕小学教育四个关键词展开——学校、家长、老师、学生。韩校长不仅系统地为我们展现了目前小学教育的基本情况,还通过许多真实案例给我们分享了宝贵的教学管理经验。韩校长告诉我们:“学校是育人育己的场所;家长是老师天然的同盟军,要把他们化对手为助手;老师要随时准备一百顶高帽子,综合运用小组合作来进行教学;学生是发展中的人,我们只管耕耘,莫问收获。”

讲座结束之后学生深受启发并积极提问,与校长针对“教学反思”“教学设计”“学生管理”“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的交流探讨。本次讲座对我院学生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有很大的帮助和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