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芯焕影”手机摄影作业展与“指尖流转”手机APP设计作业展开幕式


“移芯焕影”手机摄影作业展与“指尖流转”手机APP设计作业展开幕式

 

2022年1月5日上午10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移芯焕影”手机摄影作业展与“指尖流转”手机APP设计作业展开幕式在鹤鸣楼南前坪举行。参与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杨虎智教授、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蔡惠萌教授,以及视传教研室的老师们。本次作业展包括了谢一槐老师指导的2020级同学参与的《数字摄影》课程作业作品,以及杨蓓老师指导的2019级同学参与的《交互设计》课程作品。

开幕式由视觉传达与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谢一槐老师主持,他介绍到:本次两个课程都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以手机这一数字世界重要的接入端口为创作平台,探索视觉传达设计在数字文化时代,如何在新的硬件、新的技术、新的平台、新的领域中发挥作用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虎智教授此次展览作品表示高度赞扬,他在讲话中谈到每一次作业展都是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对自己的一次很好的总结,是专业学习生涯中的以此重要经历,同时也是一次面向大众、全体师生的汇报演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我校是一门有历史有内涵有着光明前途的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一直致力于培养能系统掌握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的、能真正适应社会和专业需求的人才。

随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蔡惠萌副院长发言宣布本次“移芯焕影”手机摄影作业展与“指尖流转”手机APP设计作业展正式开幕。

简短的开幕式后,老师同学们移步鹤鸣南203会议室参与了视觉传达专业手机摄影课程和交互设计课程改革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视觉传达与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谢一槐老师主持,他简单介绍了本次作业展的基本情况,对于本次展览作品做了详细说明介绍,还邀请了几位同学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介绍说明。蔡惠萌副院长在会上就本次作业展中提出了针对性意见,阐述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性,对同学表示高度肯定并给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能有更多出色出彩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