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师范高新二小教学副校长喻萍为我院教育实习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第一师范高新二小教学副校长喻萍为我院教育实习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15日上午,第一师范高新二小教学副校长、长沙市先进工作者、“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曾晓洁小学语文教材研究导师工作坊”名师喻萍,应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在鹤鸣楼南栋111教室为2019级美术学初招教育实习学生召开主题为“教师礼仪与教师形象”的讲座。公共美术教研室主任孙冰,实习带队老师谭媛元、梦月、陈夏丽和全体教育实习学生聆听讲座。

喻萍校长曾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语文教师,执教《秋天》一课在全国中小学创新作文现场比赛荣获一等奖;执教的《落花生》《鲸》由湖南教育音像出版社录制发行;执教的《慈母情深》《冬阳童年骆驼队》《将相和》等多个课例参与“国培接待”;多次参与小学语文教育教学国家级、省级课题研究;20多篇论文、教学设计在省、市级刊物发表或获奖。

本次讲座,喻校长从“礼仪概述”、“礼仪的内涵及其培养”、“当前教师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教师礼仪‘五要素’”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在讲解“教师的举止”内容时,喻校长通过与在座同学的互动和亲自示范,帮助同学们规范教师举止,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度很高。讲座最后,喻校长表示,让大家都提高自己的礼仪意识,重视礼仪,才能使自己逐步养成文明礼仪习惯,传承人类的文明,增强职业效能感、职业满意感、职业美感等,从而在教师专业化进程中实现教师职业的社会价值与自身价值的同构,树立我们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

讲座结束后,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内容切实有用,为即将要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和未来在工作岗位上教师的礼仪和形象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喻校长自身知性、优雅而自信干练的教师形象也会成为自身的标杆。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