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芙蓉送教第二轮——永顺溪州芙蓉学校送教送培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芙蓉送教第二轮——永顺溪州芙蓉学校送教送培活动

 

芙蓉学校是省政府实施的重大教育民生工程,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改善湖南省贫困地区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在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中突出育人特点和湖南地方特色。永顺溪州芙蓉学校把“学生成才、教师成功、学校成名”作为办学目标,以“质朴、高雅、勤奋、担当”为校训;把建设“书香校园、生态校园、和谐校园”作为学校发展第一要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为提升芙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我校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引领带头作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开展对接工作,整理教学资源、制定工作方案,将我校对芙蓉学校的对口帮扶工作落到实处。2021年12月3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助力湖南省芙蓉学校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美术与设计学院送教送培活动”第二轮正式在永顺县溪州芙蓉学校开展活动。

本次活动由永顺溪州芙蓉学校教研主任严鑫主持,校长田太才在活动欢迎仪式上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送教送培活动的欢迎和感谢。美术与设计学院彭杨博士开展了《湘西少数民族“非遗”资源在小学美术教育中的转化探索》主题讲座,过程中与参会教师交流讨论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第一师范高新二小美术教师严诗尧老师执教精品示范课《动物唱歌的模样》。并开通了直播通道联合下属瓦厂村小在线观看。本堂课很好的将美术与音乐学科相融,在导入环节是一段动物演唱会,学生在观看时情不自禁与动物朋友互动并拍手打节拍,不仅让给学生观察到了动物唱歌时的表情和动态,也能让师生在欢快的音乐进行互动交流。整个交流活动气氛热烈、融洽,永顺县溪州芙蓉学校的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骨干教师送课、课后交流讨论,促进了永顺县溪州芙蓉学校的教师成长,两校携手共育芙蓉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