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1-2022(一)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1-2022(一)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2021年10月27日晚19:30,我院在腾讯会议召开2021年-2022(一)学期美术与设计学院教育实习动员大会。美术与设计学院公共美术教研室主任孙冰、教务办主任谭昕、实习带队老师谭媛元、梦月、陈夏丽及19级美术学(初招)专业全体实习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谭媛元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由孙冰老师介绍此次实习与研习工作安排与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教育实习实践中灵活运用学校中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同时孙老师还传达了我校师范生认证反馈会上专家关于实习提出的要求与建议。

其次由实习带队老师代表梦月从实习工作分工、实习纪律要求、安全意识教育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实习工作的主要内容。梦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可以搜集一些教学案例,做一些数据采集,为将来的毕业论文做准备。

接着由谭昕老师对学校实习文件、实习材料要求、实习纪律、请假方式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由谭媛元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教育实习的强化训练方案,根据教育实习要求与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此次方案由教育研习、专题讲座、教学设计专项训练四项内容组成,每部分都由明确的训练内容与训练要求。

最后由孙冰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希望全国广大教师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进行总结。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提出了实习的要求,明确了实习的目的,相信同学们会学有所获,顺利圆满完成本次实习工作。

 

撰稿人:陈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