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1-2022(一)学期师范专业实习动员会议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1-2022(一)学期师范专业实习动员会议

 

202191219:30我院在腾讯会议举行了“2021-2022(一)学期美术与设计学院师范专业实习动员会议。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蔡惠萌、公共美术教研室主任孙冰教务办主任谭昕、各班联络指导教师及18级美术学专业全体实习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谷炽辉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孙冰老师发言介绍本次实习的基本情况孙老师强调实习是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结合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做好实习规划,努力提升自己,切实感受实习过程,严格执行规章制度。

其次由联络指导教师代表谷炽辉老师从教学工作、少先队班主任工作、行政工作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实习工作的主要内容谷老师指出工作是实习工作的主要内容,应以专业课程为主,同时建议同学们也可适当涉及其他专业课程,争取多上公开课与示范课,不断提升自己。同时,强调了少先队工作、班主任工作和行政工作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要多向实习学校的老师学习

随后由谭昕老师对学校实习文件、实习材料要求、实习纪律、请假方式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说明。

最后蔡惠萌副院长进行总结,明确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中一门重要的专业实践必修课程,要求同学们正确对待,认真完成各项实习任务,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及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主动与指导老师辅导员老师沟通。蔡院长还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指出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好自己的人身以及财产安全。此外,还强调以美术教育实习为主要任务分享了历年实习工作的情况与实习成果。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明确了实习的意义和价值,指出了实习过程中的要点和重点,为顺利开展2021年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同学们会爱岗敬业圆满完成本次实习工作

 

撰稿人易琼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