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家指导会


为提高我院课程建设水平,推进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打造课堂教学改革“金课”范例,2022年11月24日下午,学院特邀中南大学杨芳教授就我院申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进行指导。

本次指导会在学院鹤鸣南203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蔡惠萌,副书记戴建宇以及学院申报一流课程的教师参会。会议由谭媛元老师主持。

杨芳教授先给学院老师做了“如何建设一流课程”的专题报告,报告仔细讲解了课程建设的关键与重点,以及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报告会后对各位老师的课程汇报情况、说课视频、申报材料进行逐一指导,并肯定我院教师的课程建设和申报前期准备工作,同时针对申报书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在自由交流环节,我院每位参会教师就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困惑和疑问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蔡惠萌副院长对杨教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结合现阶段我院课程建设的现状与突破点,希望学院老师以新理念、新思路和方法来加强课程建设与改革,同时针对申报材料的不足之处各位老师需要深度挖掘与修改调整,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专家指导会持续4个小时,各位参会教师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杨芳教授介绍:

杨芳,二级教授、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中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国家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工作组专家,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审稿人:戴建宇 蔡惠萌 杨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