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青园梓枫小学美术教研组组长张欣老师为我院见习学生进行线上讲座



2022年4月22日下午,青园梓枫小学美术教研组组长张欣老师应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为2019级美术学和20级初招美术学教育见习学生在腾讯会议召开主题为“我是一个美术老师”的讲座。本次见习指导老师和全体教育见习学生在线聆听讲座。  

张欣老师是天心区青园教育集团视觉艺术总监、青园梓枫小学美术教研组组长、专职美术教师、中国美术教育研究会会员、湖南美术教育研究会会员、湖南省优秀艺术学科教师。张老师于1999年开始先后参与编写了湘美版小学美术改编教材和湘美版课标印证小学美术实验教材,以及湘美版课标印证小学美术实验改编教材。并被湖南出版集团聘为教材培训专家,参与全国范围内的使用湘美版小学教材的课改实验区的培训工作。2007年5月,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深度报导湖南出版集团的拳头产品——湘美版美术教材时,特意到青园小学来采访张欣老师并拍摄其上课情况。

在讲座中,张欣老师从第一部分“我是个老师”,提出对于教师职业,我们需要有清晰的认识,要做一个有担当的老师。第二部分“我是个美术老师”,张老师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和现在青园梓枫小学的校园文化开设情况,从立足常规课堂、辅导美术特长和打造校园文化三个方面讲解。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为青园梓枫小学设计的系列视觉作品,包括校徽、校文学社logo、校电视台logo、奖励手册、青园小学信封设计稿、学校宣传册、教案封面、校刊等等。第三部分“铸就个人品牌”,张老师殷切的向同学们讲到在走上工作岗位以后,要热爱教育事业、提升教研能力、团结一切力量、保持终身学习。

讲座的最后,张欣老师嘱托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本事的老师,从各个角度提升自己,以一切为了孩子为目标,在成就了他人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深受启发,了解到美术老师不仅需要完成本职教学工作,对于校园文化建设也需要有能力起到主导作用。同学们会谨记张欣老师的教导“保持终身学习,读万卷书,行万里书。活到老学到老”。

 

(撰稿人:陈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