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环境设计专业2022年上学期见习动员会



47日,环境设计系21级和20级见习动员会分别在虚拟仿真实验室、310教室、222教室及腾讯网络会议同步开展,会议由蔡晓曦老师和陈理老师主持,指导老师钟炽兴、黄河、李淼、董勋参加会议并发布任务,见习主题分为材料施工技术和建筑写生两大项,由学生自主提出见习问题。

 

20级的见习指导老师们创造性地提出先广泛线上“云参观”各类不同环境空间的施工场所,掌握大致的施工步骤;然后有针对性的选择施工时间较短的小范围空间进行虚拟制图思考。蔡晓曦老师通过讲解见习课程的目的,针对实际限制条件;钟炽兴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施工案例,并鼓励学生们客服困难,引导学生通过网络手段发现方案的推演过程。

21级见习指导老师黄河指导学生以美丽校园环境进行建筑风景速写的表现技法练习利用教学楼进行建筑风景的选景与构图;视角与透视的处理;近景、中景、远景的空间关系处理;在各个楼栋的庭院里学习风景的意境表达以及植物等表现形式;不同物体线条的表现形式;材质与结构的表现。学生提出掌握色彩风景写生的表现技法,提高绘画造型能力和审美能力是否也可以先采用画照片的形式,陈理老师非常赞同并当场示范

虽然疫情阻碍了学生们到现场去感受的计划,但却激发了大家探索新的学习方式的能动性,相信今年的见习会收获不一样的风景。

 

撰稿人:谌扬

审核人:蔡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