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天鸿小学优秀教师张姣为我院见习学生线上讲座


412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天鸿小学优秀教师张姣为我院见习学生开展了题为“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班主任”线上讲座。我院20级、21级初招专业、20级、21级美术学专业全体学生及见习指导教师在线收听了讲座。张姣老师是天鸿小学三年级优秀语文教师及班主任,多次被评为“优秀教研工作者”“优秀班主任”,执教“阅读导读”课程荣获省级一等奖,拥有十余年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经验。

讲座围绕“什么叫班主任”“班主任的作用是什么”“怎么做好班主任”三个话题展开。张老师结合科学的理论与学科知识,以及从实践而来的丰富经验,告诉学生一个好的班主任应具备的条件有:“尊”是育人的前提;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很重要;“立德树人”是重点;为学生树立榜样的力量等等。带给学生最直观的认识。讲座之后学生表示深受启发,纷纷积极提问,与张姣老师针对“班级管理”“学生管理”“家校沟通”“育人活动”等问题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本次讲座对学生的班级管理能力和班主任工作能力提升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撰稿人:刘浩宇

审核人:孙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