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疫情防控不松懈,信息技术保质量——2022年上学期美术学教育见习云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教育见习是师范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师范院校教学计划中一门重要必修课和综合实践课程,它是师范教育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环节。

为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健康、校园安全和见习教学秩序,经过学院统一部署和安排,在蔡惠萌副院长的统筹领导下,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年上学期美术学教育见习工作有序开展。学校通过“小学远程实景课堂见习”模式带领学生了解小学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美设院聘请小学校长、美术组长、美术教研员、班主任从多角度开展线上讲座;指导老师与学生分班级进行听评课。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下,我院多措并举力保学生们在本次“云见习”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20224月8日中午12:40-13:40,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教育见习动员大会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参会人员有蔡惠萌副院长、戴建宇副书记、孙冰主任、12位指导老师和美术学12个见习班级的325名学生。蔡惠萌副院长为保证本次云见习的“落地”和质量,联系了数位长沙小学一线专家为学生传经授宝;戴建宇副书记在会议中鼓励学生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云端见习中,要求参与见习的师生一定要遵守见习纪律,保证见习效果和质量;陈夏丽老师宣读了见习计划与要求;曾素艳老师主持会议并讲解了见习工作手册完成要点;最后,孙冰主任提出院部对见习成效的期望,希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保证此次美设院的“云见习”高质高量完成。

撰稿人:曾素艳

审核人:蔡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