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成功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10月30日晚上8点,美术与设计学院在鹤鸣楼南栋111教室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杨虎智、副书记戴建宇、学工办主任武湘梅、分团委副书记张莎莎及一百余名青马学员参会。仪式由分团委副书记张莎莎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共青团团歌,开班仪式拉开帷幕。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杨虎智作开班仪式致辞。他呼吁,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团中央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明确学校、学院组织开展“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目的。他指出,团学干部应对自己制定高标准、高要求,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同学们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委副书记戴建宇为学员们介绍培训安排。本次培训分为四个模块:一是专题学习;二是团学工作解放思想大讨论;三是红色宣讲与红色文创;四是素质拓展。学生代表朱田田同学对全体青马学员发出倡议:抓住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学工办主任武湘梅老师宣读了2022年青马培训班学员守则,并宣布本期青马线下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后,杨虎智书记为青马学员带来第一讲,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做新时期会做、愿做、敢做的学生干部”为主题,结合丰富的案例,引导学生骨干从政治素质、道德素质、身心素质、能力素质、创新素质、团队精神六个方面内强素质,从政治表率、学习榜样、守纪模范、工作先锋、形象代表五个方面外树形象,并就学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要求与方法。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培训班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培训学习,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不断实践,为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努力奋斗,争取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稿人:戴建宇 杨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