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艺术研究中心实训室简介



一、基本情况简介

书法艺术研究中心实训室创建于2016年,隶属美术学实践教学中心。目前,实训室位鹤鸣南楼211房间,使用面积60平方米,设有高仿字画26幅,资产总额31.8万余元。主要有:欧阳询行书,张旭草书,董其昌行书,王铎草书,王羲之一门书翰,王献之中秋贴,苏轼黄州寒食诗,冯承素兰亭序,颜真卿祭侄文稿,吴镇草书心经,徐渭行书七言绝句,八大山人行书唐诗等。主要承担了《书法高仿作品鉴赏》、《毕业设计开题分析》,《书法创作探讨》等课程的实训教学。实训室可满足不同专业不同学生实教学需求,实训开出率达100%,年均承担实训人时数540。

书法艺术研究中心实训室主要用于学生专业课的实教学和实践活动,同时也为本院其他专业学生提供书法鉴赏等服务。除正常的教学实习安排外,其他专业学生如有需要都可以预约使用该实训室

二、实训项目一览表

序号 实训项目名称 可开设组数 每组人数 学时数 备注
1 书法高仿作品鉴赏 25 1 2  
2 毕业设计开题分析 25 1 2  
3 书法创作探讨 25 1 2  

三、实验室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