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画教学实训室简介


版画教学实训室简介


一、基本情况简介
       
版画教学实训室成立于2010年,2012年更新改造,隶属于美术学实验实训中心。目前,实训室设置于美术楼109110室,使用面积约220平方米,设有洗板、木刻和丝印工作间,实训仪器设备50余台套,资产总额31.4万余元。主要大型仪器设备有:紫外线(UV)光固化机、铜版机、绷网机、网印机、斜壁半自动丝印台、曝光机、箱式晒版机、烘干机、静音气泵、空气压缩机、网版清洗机、曲面印刷机、刮墨刀研磨机、绘图桌、拷贝台等。主要承担美术学专业黑白木刻、套色木刻、丝网印制等课程的实训教学任务,年均承担6426实训人时数。
       
近三年,版画教学实训室承担省级课题1项,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第二届版画展并入选三幅作品,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4项,发表省级以上论文3篇。
     
版画教学实训室主要用于学生专业课的实训教学和实践活动,同时也为本院其他专业学生提供版画学习的各种服务。除正常的教学实习安排外,其他专业学生如有需要均可预约使用。

二、实验(实训)项目一览表

序号

实验(实训)项目名称

可开设组数

每组人数

学时数

备注

1

传统版画制作

25

1

2


2

黑白木刻制版

25

1

2


3

绘版上稿

25

1

2


4

刻制版画

25

1

4


5

印制版画

25

1

2


6

套色木刻

25

1

4


7

丝印感光制版

25

1

2


8

丝印填涂制版

25

1

2


9

丝印T恤印刷

25

1

2


       三、实验室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