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生在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风景园林学科竞赛中创佳绩


我校学生在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风景园林学科竞赛中创佳绩

 

12月19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风景园林学科竞赛”颁奖典礼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汇报厅进行。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代代表队与省内30所高校代表队一同参加竞争,经过激烈角逐,在274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在湖南省本科院校中成绩优异。

本次竞赛本科生组以“碳中和”这一背景命题,围绕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生态需求问题,聚焦通过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改善人类生活,鼓励学生以设计的力量推行绿色文明,为生态环境发声。这一主题与我院环境设计专业近年来的人才培养理念高度契合,即注重学生环境生态意识培养,引导学生持续关注社会民生问题。通过课堂练习与实践训练的结合,使我院学生的方案设计能力和主题表现能力得到了普遍提升,从而游刃有余地应对激烈竞赛,取得满意成绩。

获奖作品名称

指导老师

参赛学生

获奖等级

溪涧.城市新空间——重塑长沙滨水公共空间景观再生计划

王晓琳

刘懿、范宇航、伍思玉、谢正民

一等奖

烟波钓徒——基于碳中和背景下的滨水景观提升设计

蔡晓曦

汤伟民、王涛、何思思、郑国缘、何梓暄

二等奖

 

 

获奖学生代表领奖

 

指导老师与学生合影